擔任省政協委員以來,集美大學陳昌生教授將更多的精力放在幫助沿海經濟發展、漁民漁村致富上,深入調研、不停奔走。
  去年,陳昌生前往東山、平潭、莆田等地,無償提供紫菜優良新品種,推廣養殖1萬多畝,受到當地政府和漁民的歡迎。他還經常利用雙休日和節假日深入偏僻的海島,手把手教農民掌握紫菜養殖新技術,使福清偏僻的小麥島農民人均純收入由原來的3000多元增加到1.2萬元,大部分村民實現脫貧致富。
  陳昌生還經常深入基層調研,每年都提出有分量的提案。前幾年,他發現我省個別村莊不通電,群眾生活不便,生產受到影響,他立即提出“關於儘快解決我省個別無電村”的建議,多次與政府有關部門聯繫,終於使一項投資1800萬元的海底電纜工程項目得到落實,使小麥島和目嶼島兩個村莊終於通了電,結束了我省無電村的歷史,圓了當地群眾祖祖輩輩夢寐以求的願望。
  近日,他多次前往東山港區、古雷港區考察,準備代表民盟福建省委圍繞大力發展我省海洋裝備製造業、推進東南國際航運中心建設等建言獻策。
  (原標題:為群眾致富不停奔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