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商為智 見習記者黃金 孔軒)昨天是農曆大寒,江夏區金口街數名村民在貓子山上掃墓燃燒紙錢引發山火,附近一部隊的網站優化100餘官兵聞訊後拿著撲火器狂奔3公里,奮戰了1個多小時終於將大火撲滅。
  據金口街新長江物業的保安陳述清介紹,每年的大寒到立春,按照當地的習俗,總有不少村民上山祭掃。昨天中午12點45分左右,他突然發現山頭上濃煙滾滾,連忙洗碗機向單位領導反映。
  危辦公室出租急時刻,附近部隊100多名官兵聞訊趕來,他們拿著泡沫滅火器及木棍衝進火海撲火。不久,來了兩輛消防車助戰,下午2點30分,大火終於被撲滅了。
  中山艦鼎欣物業客服魏小姐說,由於昨天是周一,中山艦閉館,只有一半的員工留在物業公司。“中午12點多,我們看到山上冒大火了,就拿著鐵鍬和掃帚跑上了山。”魏小姐說,不在物業公司的員工們聽說山上起火,趕緊回到公司和同事們自發組織襯衫上山撲火,最遠的有從15公裡外趕來的。  (原標題:村民掃墓燒紙錢引發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