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教育部20日發佈消息,2014年異地高考的實施範圍將從包括江蘇在內的1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擴大到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記者21日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江蘇異地高考政策基本不變,而報名人數從去年的374人激增到2995人,比去年增加了2621人。
  我省是外來務工大省之一,但讓人沒想到的是,“異地高考”政策去年頭一年推出卻意外遇冷,參加江蘇高考的異地考生僅僅只有374人,符合條件的考生中只有不到一成選擇在我省參加高考。據記者瞭解,374名考生中,共有263人被各類高校錄取,錄取率達75.8%,其中,本科院校錄取103人,專科統招批次錄取131人,高職(專科)註冊入學錄取29人。
  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告訴記者,不少異地考生對在江蘇參加高考“望而卻步”,與江蘇高考競爭壓力大有關。“2012年江蘇考生共計47.4萬人,本一批次共錄取46126人,錄取率不足10%。老百姓對本一高校更看重,江蘇的生源質量又高,競爭更激烈,外省考生在江蘇高考不一定能上好大學,回戶籍所在省高考也在情理之中。”
  另一方面,去年遇冷也與我省政策出台時間較晚有關。我省雖然於2013年1月24日至1月27日對外省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安排補報名,但早在2012年底,普通高考報名就已經結束,不少外地考生已回戶籍所在地報名甚至就讀。今年,我省異地高考政策和高考報名政策同時出台。異地高考考生需要在報名前先向就讀中學提交一份《2014年來蘇務工就業人員隨遷子女高考報名申請表》,經學校彙總並經教育部門批准後,就可以正常辦理報名手續。
  (王 拓)  (原標題:異地高考政策不變我省報名人數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