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比賽圓滿結束,參賽選手及評委合影。(夏威夷大學孔子學院)參賽選手激情演講。(夏威夷大學孔子學院)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由夏威夷大學孔子學院及夏威夷中文教師協會聯合舉辦的第3屆“夏威夷中文演講比賽” 暨“漢語橋”夏威夷賽區預選賽成功落幕。
  此次比賽旨在普及漢語及中國文化,展示夏威夷孔院漢語推廣成果,更為第13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美國西南地區預賽選拔優秀參賽選手。來自夏威夷大學、當地中學的22名選手參加比賽,其中包括來自夏威夷大島的3名選手,這是來自夏威夷外島的選手首次參加比賽。各校師生、學生家長等近百餘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本次比賽設大學、高中、初中非華裔及華裔組6個組別。在非華裔初中組中,雖然4位小選手學中文的時間都不超過1年,但是他們用自己認真的態度、精彩的內容與才藝打動了評委老師,贏得了滿堂喝彩。高中組小選手們聲情並茂、主題豐富的演講更是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內容更是引經據典、博古通今。
  大學組每個選手都有備而來,選手們扎實的漢語功底、豐富的表達能力讓競爭變得異常激烈。他們的表現更是伯仲難分,賽場成了一個選手們互相交流、學習的地方。最終,來自夏威夷大學的Michael Spencer憑藉其精彩的演講、穩定的發揮,摘得桂冠,並將代表夏威夷大學孔子學院參加第13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美國西南地區預賽。
  本次比賽每組設一、二、三等獎,每位參賽選手都獲得了肯定與支持。此次演講比賽不僅進一步激發了廣大漢語學習愛好者的學習熱情,還加深了他們對中國語言與文化的理解與認識,更促進了夏威夷漢語教學事業的發展。  (原標題:漢語橋美國夏威夷區預選結束 選手漢語功底扎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