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4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記者24日從福建永定獲悉,歌劇《土樓》將於今晚在臺灣桃園縣獻演,為臺灣觀眾送上一份具有濃郁客家特色的精品力作。
  歌劇《土樓》由福建省文化廳,龍岩市委、市政府和永定縣委、縣政府聯合出品,福建省歌舞劇院歷經3年精心籌劃打造,是一部具有濃郁客家特色的精品力作。
  《土樓》通過塑造一位客家阿媽“雲花”的形象,頌揚了“母愛”這一永恆的主題,曾榮獲第十四屆“文華獎”優秀劇目獎、中國首屆歌劇節最高獎項——優秀劇目獎,以及優秀編劇、優秀音樂創作、優秀舞臺美術等單項獎。
  此次,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孫礫作為《土樓》的主演一同赴台。
  在此之前,交響樂《土樓交響詩》音樂會22日晚在臺灣新竹縣竹東鎮樹杞林文化館舉行。音樂會上,激昂的鼓聲、樂器的合弦與嘹亮的歌聲,撼動人心。福建省歌舞劇院交響樂團為新竹縣民眾演奏了動人好聽的客家樂曲,贏得極大反響。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音樂能洗滌心靈。這次音樂會,運用代表客家元素的‘土樓’為主軸,推廣客家文化。融合西方曲式,展現客家風華。在優美旋律陶冶人心的同時,引領人體會客家文化之美及動人之處。”
  據永定縣文廣新局負責人介紹,交響樂《土樓交響詩》、大型歌劇《土樓》是參加“福建文化寶島行”活動而赴台巡演的。這一活動從6月21日至7月7日,為期17天。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歌劇《土樓》在桃園獻演為觀眾送上客家特色力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