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睡覺的時候別再給電子設備充電啦。(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中國日報網10月8日電(王菁) 據英國《每日郵報》8日報道,最新研究顯示,在卧室給手機或平板電腦充電會影響人的睡眠質量和新陳代謝,長期下去還可能增加患肥胖和糖尿病的幾率!
  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的一組研究人員近日發現,電子設備在充電過程中發出的藍光會危害人體內產生的一種叫褪黑激素的物質的水平,後者是良好睡眠的保證。一旦褪黑激素的分泌受到影響,人的新陳代謝就會失衡,肥胖和糖尿病等癥狀也會隨之而來。
  研究小組成員、西蒙·凱爾教授指出,“當下,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的睡眠時間越來越少,而僅有的睡眠還暴露在人造光的破壞之下。”
  延伸閱讀:研究稱馬可波羅最早到美洲 早哥倫布兩個多世紀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2783422/Why-charging-phone-tablet-bedroom-make-FAT-Light-emitted-devices-affects-metabolism.html  (原標題:小心悄悄變胖!研究稱切勿邊睡覺邊給手機充電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