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大聯盟標準 全台球場都不及格
美國職棒大、小聯盟對於球場休息室的設施、空間坪數都有嚴格規定,不達標就無法成為季賽場地,台灣如果依照這套標準挑球場,恐怕找不到比賽場地。
小聯盟規定,球場球員休息室的診療、復健室,必須要獨立,新球場的空間至少要300平方英尺(約8坪),舊球場則從175平方英尺(約4.6坪)起跳。
主場球隊的診療復健室,還必須包含1到兩張治療床、兩個水療池,並得準備兩至3組復健重量訓練器材、體重機、固定式腳踏車、製冰機,還要安排一個獨立房間,作為防護員、隊醫的更衣室。
客場診療復健室,除了對防護重量訓練器材沒有限制外,其餘設備規定都和主場區相去不遠。
球員休息室部分,主場空間規定是1000平方英尺(約28坪),而且必須含有8到10個蓮蓬頭、兩個馬桶座、兩個尿斗及4到8個洗手台。
客場球員休息室至少要750平方英尺(約21坪),蓮蓬頭是6到8個,馬桶座、尿斗、洗手台的規定則和主場相同。
另得替總教練準備內含廁所、更衣室、淋浴室、桌子的獨立辦公室及開會的空間,若球場沒有這些硬體設施、空間,連小聯盟比賽都不能舉辦。
日職東京巨蛋球場1壘側主場球員休息室,就有兩套符合這些設備標準的空間,1套固定讓主場球隊巨人隊專用,另1套則提供假性主場的球隊使用。
此外觀眾席座位數,也關係比賽球隊的層級,短期1A至少2500人,1A要4000人以上,2A、3A則分別從6000、1萬人起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