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站5月27日訊(通訊員 張利成 黃學和) 5月25日,新邵縣普降特大暴雨,給新邵人民財產和工農業生產造成嚴重損失,受災人口達20餘萬,直接經濟損失近10億元。災情發生後,縣民政局局長帶領工作人員第一時間深入受災嚴重的陳家坊鎮、太芝廟鄉、寸石鎮、嚴塘鎮等鄉鎮實地察看災情,指導抗洪救災工作。
  面對嚴重災情,新邵縣民政局立即響應縣政府啟動四級預案,迅速行動,統籌安排,科學調度,全力以赴組織開展救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一是召開緊急會議。5月25日上午11點,該局召開了班子成員及股室站所以上負責人參加的緊急會議,全面部署安排救災工作。將全局幹部職工分成8個工作組由黨組成員帶隊第一時間趕赴災區開展搶險救災和核災,慰問受災群眾和穩定受災群眾情緒。二是落實救災工作責任制和包乾責任制。所有工作人員通訊必須保持暢通,通訊中斷的災區除外。8位正副局長、黨組成員對重點受災的8個鄉鎮採取包鄉鎮負責制,責任具體落實到人。三是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災情發生後,新邵縣民政局在最短的時間內安排救災資金、物質給災區群眾送去。截至5月27日,縣民政局共為受災群眾送去大米20噸,臨時生活救助50萬元,棉被600床,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被蓋,穩定受災群眾的情緒。四是認真核災、報災。5月25日下午,縣民政局8個工作小組到重點鄉鎮逐村逐戶核實災情,對災情進行了詳細調查、核實和登記,並如實上報市民政局和省民政廳。5月26日、28日,市民政局領導分別陪同省民政廳救災處領導和民政部救災司領導趕赴受災嚴重的太芝廟鄉、陳家坊鎮、潭府鄉等鄉鎮實地察看災情,並慰問看望受災群眾,要求各級民政部門要全力做好災民生活保障和災後重建工作。
  目前,縣民政局各項救災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災區群眾情緒穩定,社會大局保持穩定。  (原標題:新邵縣特大暴雨受災人口達20餘萬 民政局全力抗洪救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