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法茲勒
  美國五角大樓文件顯示,法茲勒出任過塔利班政權國防部副部長兼武裝部隊參謀長,因涉嫌1998年至2001年期間指使屠殺數以千計什葉派人士而被聯合國以戰爭罪通緝。2001年11月,阿富汗一處監獄發生暴動,致使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工約翰尼·邁克爾·斯潘死亡,法茲勒據信當時在場。斯潘也是第一個在阿富汗戰爭中死亡的美方人員。
  2努里
  塔利班執政時期的北部巴爾赫省省長,是塔利班高級軍事指揮官之一。與法茲勒一樣,他也因涉嫌屠殺什葉派人士而遭聯合國通緝。
  3哈伊爾胡瓦
  塔利班政權內政部長、高級軍事指揮官,被外界視作在塔利班內部相當有聲望和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4瓦希格
  塔利班政權情報部門副主管。五角大樓文件描述,瓦希格是“9·11”恐怖襲擊後,塔利班內部致力於和其他宗教極端組織組建反美聯盟的關鍵人物。
  5納比
  塔利班高級官員,負責塔利班武器設備的保存以及戰鬥人員和武器的出入境運送。納比在5人中相對不知名,但可能與極端武裝組織“哈卡尼網絡”有聯繫。美軍士兵伯格達爾據信獲釋前一直被控制在“哈卡尼網絡”手中。
  (新華)  (原標題:塔利班獲釋五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