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9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捷運隨機砍人事件後,前“立委”邱毅在臉書貼文稱社會縱容學生活動的結果;作家九把刀在臉書貼文批評“垃圾話、冷血的政治垃圾。”邱毅自訴九把刀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昨天(18日)在臺北地院開庭時又提出500萬元(新臺幣 下同)附帶民事賠償告訴。
  由於邱毅開庭前表示,要九把刀多讀一點書;九把刀的律師呂秋遠離開法院後,在臉書貼文說,邱的自訴案狀紙出現“毀謗”二字,但查遍六法全書只有“誹”謗,沒有“毀”謗,要邱的律師也要用功點。九把刀將此文轉貼,表示“多讀書,讀書好”,引來千名網友按贊。
  邱毅在臉書貼文指捷運殺人事件是社會縱容學生占領“立法院”造成反社會情緒蔓延,才讓個性偏激的年輕人產生暴力犯罪傾向。
  九把刀看見後,在臉書上貼文指邱的言論是垃圾話,認為邱利用重大無差別殺人案件造成社會恐慌的此時,去標簽化特定族群與特定社會運動,是冷血的政治垃圾;評論是假,醜化是真。
  邱毅向法院提起自訴,兩人昨天首度出庭交鋒。邱毅表示,他在臉書發表言論和九把刀無關,對方跨越司法紅線應知反省及道歉,他會告到底。
  九把刀表示,他針對邱毅的言論做適當評論,沒有做錯事情,邱只是在利用媒體藉機炒話題,必須付出濫訴代價。九把刀還說,不希望邱毅的濫訴成為寒蟬效應,打壓言論自由。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邱毅談誹謗案稱要告到底九把刀:我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