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記憶體李源潮希望廣大青少年 堅持對科學的追求 向中國夢揚帆起航
  新華網北京8月25日電 第29屆全國青少年科技隨身碟創新大賽近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參加活動時說,希望廣大青少年不負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持對科學的追求,在創造中快樂成長,向中國夢揚帆起航。
  本屆大賽有來自祖國各地和13個國家的450多名青少年及200多名科技輔導員參加。24日,李源潮到北京園博園參觀參賽作品。在葉綠素敏化太陽能電池項目展台前,李源潮詳細詢問情況,稱贊項目很實用;參觀自行車轉向自動提醒器時,李源潮鼓勵學生向交管部門推薦自己的作品;學生演示了可編化療副作用程人機互動木偶,李源潮稱贊設計思路好;參觀丹麥學生的數學項目時,李源潮與學生親切交流,肯定學生的拓展性學習方法。參觀結束時,李源潮對中國科協負責同志和現場的專家說,科技創新活動可以激發青少年的科學興趣,發展青少年的想象能力,激勵他們追求發明的夢想,希望創新大賽越辦越好,越辦越有影響。
  25日,李源潮出席大賽總結會。他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靠一SD記憶卡代又一代青少年創新創造,希望廣大青少年樹立報效國家的科學志向,保持探索未知的科學興趣,培養追求真理的科學精神,學習服務社會的科學情懷,努力成為有益於國家、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棟梁之才。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iqkr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